Asteriskss

杂食派

【云次方】Kiss and More 14-16

14

 

郑云龙走了,他把门关得哐当一声响。

 

阿云嘎看着紧闭的房门,心也一点一点往下沉。

 

妈的,郑云龙居然吼他不懂音乐剧?不懂Collins和Angel之间的爱情?阿云嘎气得想要捶地。他不知道看了多少遍吉屋出租的剧本和歌词,原版的,翻译的,带评论的,有赏析的。这是郑云龙喜欢的剧目,因此他拿出了百分之两百的热情去研究。

 

那么边缘的两个人,艾滋病携带者,异装癖,同性恋,却用最温情的方式叙述着生命,爱和死亡。他们火热的灵魂在枯萎的躯体中燃烧,在死神镰刀的阴影下,依旧无法压抑爱的本能。

 

阿云嘎本来也只觉得这个剧本足够猎奇,足够有噱头,但渐渐他也明白,不是的,这只是一个甜蜜但哀伤的爱情故事。

 

阿云嘎有些懊恼地捂住了自己的脸,他知道自己搞砸了。搞砸了音乐剧,也搞砸了他和郑云龙的关系。

 

可是妈的,郑云龙居然还会强吻他?

 

阿云嘎的手指慢慢移动到被郑云龙咬到出血的唇上,那里还在微微发烫。他情不自禁,捂着嘴笑了。

 

15

 

尴尬的永远是明天。

 

阿云嘎在宾馆过了一夜,第二天没有回寝室,入学以来第一次没有喊郑云龙起床,带他跑步,而是一个人去出了早功。他大汗淋漓地结束训练后,身后传来班主任肖老师的声音。

 

“阿云嘎,跟我来办公室。”

 

该来的总要来。

 

优等生阿云嘎闭了闭眼,第一次被叫到办公室听训。

 

“音乐剧是只有一次的艺术。”

 

肖老师的开场白就严肃地吓人。阿云嘎大气也不敢出,低眉敛目,乖乖听讲。

 

“一次生,一次死,是魅力,也是考验。”平日总和他们打成一片的肖老师声音严厉,“正式演出时,决不允许出现昨天那种失误!”


“是。”阿云嘎惭愧地把头低得更低。他本是一个对自己要求严苛近乎变态的人,昨天的举动确实太不像他了。

 

肖老师看他态度良好,表情也逐渐柔和下来,“阿云嘎,你的歌舞都是拔尖的,但有一点不足,不够投入。”肖老师顿了顿,没有说出后半句。这一点,郑云龙要做得更好。

 

“我知道你顾虑什么,你和大龙是好兄弟,演情侣让你尴尬了是不是?”肖老师拍拍他的肩,表明自己的训话已经结束,下面是谈心环节。

 

“没有没有!”阿云嘎心里有鬼,否认得又快又急。

 

他这种纯情的表现,阅尽千帆的肖老师哪里看不懂,他哈哈一笑,“没关系,不知道有多少学生向我咨询过这个问题了。”他放缓声音,又变得认真起来,“当你在演音乐剧时,你就是角色,角色就是你,Angel爱Collins,可能会让你觉得自己爱上了大龙。这很正常,不要压抑。”

 

阿云嘎一愣,微微抬头看向老师。

 

“演出结束之后你就会慢慢从角色中走出来了。不要着急。”肖老师微笑道,“音乐剧演员就是不断地立后则破破后而立,你必须习惯。”

 

阿云嘎眼神闪动,又低下头,从鼻子里哼出一声“嗯”。

 

“老实说,我还希望你爱上大龙,这证明你投入进去了。”

 

 

阿云嘎一脸若有所思地走了,同办公室的梁老师围观了这场训话教育加心理辅导,立马凑过来,“肖老师先刚后柔,手段了得啊!”他说着,一脸八卦的表情,“上一个向你咨询的是谁呀?”

 

“还有谁?”肖老师叹口气,“就是他的搭档,郑云龙。”

 

16

 

阿云嘎脑子里一片混乱,他麻木地下了楼梯,刚要踏进教室,就听到了他熟悉得梦里都会出现的声音。

 

“你今天早上为什么不叫我?”

 

阿云嘎恍惚地抬起头,是气出双下巴的郑云龙。

 

“我希望你爱上郑云龙……”肖老师的声音突然从脑中响起,阿云嘎心一跳,连忙避开郑云龙的目光,看着自己的脚尖,“我以为你不想见我。”

 

他尾字还含在嘴里,胸口就被对方打了一拳。

 

“谁不想见你?”郑云龙大声道,语气暴躁,“是你不想见我!怎么,吵一架还得老死不相往来吗?我架都不能和你吵吗?”


他说一句打一拳,只是那力道太轻,就变得不伦不类。

 

他到底是在撒娇还是在撒娇还是在撒娇?老班长阿云嘎的心抖了三抖。

 

“对不起。”阿云嘎下意识地道歉。

 

郑云龙一脸冷漠,不为所动。他本就生得一双漂亮的上翘凤眼,要是没有表情,就显得疏离孤高。

 

他以前从不会以这幅面貌看我。阿云嘎想道。

 

阿云嘎心中涌起一股酸涩的热潮,主动上前抱住郑云龙,“对不起,我不会再躲了。”

 
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郑云龙含糊不清地说,把下巴搭在了他的肩上。

 

TBC

 


评论(8)

热度(141)